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将陆续播出 中国式创业故事获赞
2017-11-16 14:36: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许诺) 由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的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活动正在全省开展。《十八洞村》《战狼2》《鸡毛飞上天》等优秀电影、电视剧在黑龙江省各大影院及卫视陆续上映、播出,为市民提供多项优质的观影选择。

  五十五集电视连续剧《鸡毛飞上天》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摄制,余丁执导,申捷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等主演,于2017年3月3日起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首播。该剧以陈江河和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三代义乌人立足本土、放眼全球,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故事。

  该剧用温暖人心的现实主义创作手法讴歌创业精神,彰显“中国梦”时代主题。表现了义务人近四十年的艰苦创业路程和商业巨变,真实反映出了创业者的执着与坚守,以及困惑与挫折,更展现出勇于于开拓、善于创新、诚实守信的“浙商”精神。鸡毛换糖、摆地摊、承包工厂、走出国门经商,编导将一系列真实的历史细节串连起来,唤起了观众温暖而珍贵的回忆。剧中每一个角色的发展轨迹都融合渗透着义乌创业者的点点滴滴,与改革开放的时代步伐同频共振,深深感召着当代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的年轻人,是“中国梦”生动的历史再现和当代阐释。

  在这部反映时代变迁的电视剧中,陈江河和骆玉珠经历了时代大潮的冲刷,在商场起起伏伏,最终成为当代“浙商”的成功代表,两个人物的命运富有传奇色彩,但是在剧情编织上,却更多地集中了两人的平凡人物特质与质朴生活的特点。其间,两个平凡人几经曲折,相爱却不能相守,几度让人泪目。两人在各自的生活轨道上历经转折,分别多年后最终重聚,演绎了一段段与时代相辉映的爱恨纠葛。剧中巧姑与大光、邱岩与王旭等其他几对人物情感的波折起伏,也都折射出了时代的发展变革。整部剧将感人至深的爱情和激烈的商战相缠绕,与人物的情感经历和命运走向见证了时代的巨大变迁。

  该剧自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和收视成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