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双十一”淘的货到了 包裹爆仓快递忙得“连轴转”
2017-11-17 10:52:4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侯宇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11月15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齐齐哈尔多家快递点后发现,各个快递点内的快递件数已经不能单单用多来形容。

  在齐齐哈尔某快递点内记者看到,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大件挨着小件,小件摞着大件,均是堆积如山。但通过历年的锻炼,各位快递员们已然习惯了这种盛况,尽管大家面色显出疲惫,但依旧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工作人员一边扫描着快件一边告诉记者,一到“双十一”,面对那些随着订单而产生的快递,每个快递点都要提前做好清理货仓、快递车检修等诸多准备,避免耽误效率。“节后的件数本就多,光是送就要很久,如果再因为车坏了、快递无处卸货等客观因素耽误时间,就会更影响效率。”工作人员笑着回忆:“我们这个快递点是今年5月份设立的,由于经验不足,在‘双十一’前我们的货仓内有很多杂物没能及时清理,导致快递卸下来之后在门前摆了一大片。这几天因为时间和人手问题,有很多件在当天没派送出去,然后大家就努力往仓库里放。第二天上班一开仓库门,感觉这些快递都能‘扑’出来!”

  货车停靠路边,一大波快递降临,快递员们一拥而上,将货车上大大小小的快递搬运在地上。清点之后,接下来各位快递小哥便如“开了挂”,简直是一目十行的看地址、手如闪电般的分件,随后将分装好的属于自己片区的快递大袋子装上自己的小车,快速奔向各个客户家中。快递小哥杜锋对记者说,自“双十一”之后,自己每天7点钟左右就要从家出来赶往快递点,分装好快递后,赶紧上车往各处派送,一边走还要一边打电话通知各个买家。晚上5、6点钟时差不多就停止派送,但是不能下班,要回到站里整理白天没能送出的快递,一忙就要忙到晚上9、10点钟。“经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大冷的天也没有热水喝,就算忙得像陀螺,也要继续挺下去。好在大多数客户都非常能理解我们的工作。”

  作为资深网购者,市民周南在今年的“双十一”一共有27个快递要收。截至目前,周南的27个“双十一”包裹已经到了9个。对于目前的送货速度周南表示,与平时的派送速度相比,节后的速度虽慢了一些,但并没差多少。

  但也有不少消费者遇到了问题。市民唐琳告诉记者,“双十一”后,有的快递出乎意料的在第二天就到了,由于家中没人,就让快递小哥暂放到楼下超市。结果这个快递显示已签收,但回家后自己在超市内并没有找到。“我让商家帮我查,然后又打电话给快递小哥,最后那个快递找到了,是在超市的架子下面,被其他快递压住了,好在有惊无险。”唐琳表示,收快递的喜悦,被这么个小插曲给破坏了,但看到匆匆赶来、带着一身寒气的快递小哥,说实话又觉得很心疼。“其实不论是不是‘双十一’,他们都很辛苦,尤其现在工作量骤然加大,他们肯定会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只希望大家能多给予他们一份理解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