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电影《十八洞村》哈尔滨展映 观众点赞诗意山村“精准扶贫”
2017-11-17 16:0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精准扶贫、民族团结、党员楷模……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众多题材的国产电影在全国集中展映,向社会传递正确价值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获得了观众广泛好评。其中,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在哈尔滨各影院展映,使不少观众沉醉在影片的美丽乡村风光,还有山寨中每个淳朴百姓对脱贫致富信念的坚持。

  近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的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活动正在黑龙江省举行。《十八洞村》《战狼2》《鸡毛飞上天》等优秀电影、电视剧在黑龙江省各大影院及卫视展映播出,为市民提供多项优质的观影选择。由苗月执导,王学圻、陈瑾主演的电影《十八洞村》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为大背景,以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和杨家兄弟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精准识别的贫困户,为了改变命运,杨英俊带领杨家兄弟决心打赢了一场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

  电影除了讲述了这个苗寨在“精准扶贫”的变化,导演更用镜头描绘出一幅秀美的村庄,用故事展现淳朴百姓的温情,十八洞村的景和人都让身在都市的人心生向往。片中一个患脑膜炎的小女孩“小南瓜”,独自一人跑到山寨的悬崖边玩耍,在她即将迈过悬崖边缘的危险时刻,她奶奶带着寨子的妇女们合力将她救下,一双双温暖有力的大手包裹住这个稚嫩的生命,苗寨中的团结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

  《十八洞村》的“脱贫”不光体现在经济上,还体现在精神上。杨英俊的弟弟杨懒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好吃懒做”,在哥哥的感化下,他拿起锄头,和哥哥组织的“杨家班”一起加入“填土造田”的工程,决心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实现了精神上的“脱贫”。“普普通通的坚持最伟大”,片中这一句话是对“杨家班”最准确的赞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