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占道商亭一拆 街路立马“透亮”了
2017-11-21 09:11:33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裴东生 艾俊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这几处商亭一直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市民行走不便不说,还影响司机行车视线角,拆除掉就对了。”看到城管队员正在忙着拆除占道商亭,小区居民王大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11月19日,城管开发区分局对江南新城、兴隆街等7处占道经营的商亭进行了集中拆除,恢复了道路的原有面貌。

  据了解,在兴隆街、乌苏里路转盘道等处存在多处占道商亭,这些占道商亭呈长方形,外形为木质结构,面积约为9平方米,存在已久,是江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初期为方便百姓便捷购物设立的。近几年来,随着城区的发展,城市道路环境日益整洁,这些木质腐烂、外形陈旧、长期占道经营的商亭,已不再适宜在城市街路两侧设置,有些已经成为城市小广告的“寄生体”。同时,位于道路拐角的商亭也成为机动车驾驶的肓点,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影响周边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迁亭还路”已成为城管部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对此,城管开发区分局对这些占道商亭进行全面排查、逐户走访,建立问题台账,确定拆除时间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执法人员提前进入拆除程序,耐心向商亭业户宣讲政策和法律规定。经过执法人员多次与商亭业户进行沟通,取得了多数商亭业户的支持。

  当天,在开发区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城管开发区分局组织城管队员20人,出动执法车辆4台和一台自卸吊车,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拆除工作井然有序,7处占道商亭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全部顺利拆除,同时对拆除后的商亭业户进行了妥善安置。占道商亭拆除后,道路畅通了,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附近居民拍手称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