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吹响全民运动集结号 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进行时
2017-11-21 18: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安泽 编辑 王艳)11月21日,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在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隆重开幕。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共有来自我省各市(地)、省直管县、行业体协的18支代表队170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才艺展示。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群众体育活动的指导者、传播者、宣传者和组织者,是营造健康生活、助推社会和谐的生力军。在普及全民健身事业、推动群众体育生活化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刁志丹介绍,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凡符合条件,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者,均可根据本制度的规定,申请并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才艺展示。

  目前,黑龙江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万余人,但依然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要。组织本次大赛,就是为了给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平台,让他们在技巧和技能上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以广泛性、参与性、示范性、带动性为办赛理念,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力度,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社会影响力。

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分为武术类、艺术体育类两大组,未来的三天将角逐出技能展示及指导能力展示两方面一、二、三等奖,同时,通过本次比赛评选出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本次大赛将成为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学习的盛会。也充分体现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