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带岭区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2017-11-24 10:53:4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范皓月 杨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今年,带岭区对旧楼外立面、区内的道路、广场、小区内步道等工程已竣工,维修改造基荣广场已进入收尾阶段,新建了老年大学、永翠河大桥等工程,101件民生大事百姓拍手称赞,大力实施文明城镇提质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真金白银”的投入让百姓真切感受到民生的温度和质感。

  带岭区大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千方百计以小博大,全力推进棚改在建楼盘开工续建,完善小区配套设施,以竣工的楼盘促进百姓回迁安置,以回迁安置聚集结构差价房款,以回笼的棚改资金刺激建设商复工续建积极性,年初确定的2300户居民回迁安置任务已完成回迁668户,正在安置1632户;新建廉租房207户近期进行分配;完成旧楼节能改造10栋,并按照城市主体风格进行了亮化。

  绘制了道路交通标志线,设置了红绿灯、斑马线,辟建了“僵尸车”停放场,在主街道两侧辟建停车场、增设专门的大型车辆停车位,有效规范了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维修改造基荣广场,新建LED显示屏和演艺舞台,打造集演绎展示、全民健身、车辆停放等多功能广场。

  在永翠河东段新建了一座长80米,11米宽的永翠河大桥,方便了南北两岸百姓出行;新建了可容纳240户商户经营的农贸综合市场,满足居民生活日常购物需求,彻底根治了占道经营的顽疾;开展“我家小区我命名”征名活动,重新命名了住宅小区、城镇街路巷,统一了楼区标牌;升级改造了迎宾路、育林东路及顺发路,更换铺设了主街两侧和老旧小区楼前彩砖,实施拆墙透绿工程,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使城镇建设提档升级。

  推进“三供两治”建设,筹资近2000万元维修发电练热设备,改造了供热、供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工程已通过环保监测验收,垃圾处理厂填埋区及业务用房主体工程接近尾声,西南岔河带岭下游段项目正在施工。

  带岭区大手笔改善民生,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0人;加大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投入,维修改造了第一小学教学楼,为幼儿学校改造室外运动场,增添了大型娱乐设施,推进校园“三通两平台”建设;新建了979平方米职工医疗附属楼,改造手术室240平方米,购置了C型臂X光机和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诊疗设备,与上海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中医药大学附属9家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实现了全程培训教育和远程医疗会诊;申报了全民健身中心和综合体育场项目,引进了大型综合超市,尽快补齐带岭城镇建设的功能短板;大力推进养老事业,筹建了夕阳红俱乐部暨老年大学,维修改造了社会福利院,在大青川林场筹建了社会福利院分院,并通过吸引社会资本,新建一家民营老年公寓,全区养老、托老水平当年提升一倍。

  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扩大低保覆盖面,提高低保补差额,人均补差额达到347.3元每月;稳步提高医疗救助比例和封顶线,医疗救助比例由50%提高到70%,封顶线由3万提高到4万元;发放救助金71.3万元做好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和助学救助;落实了重度残疾人员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政策。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住房公积金配缴比例由3%提高到5%,并在连年累计欠缴2200多万的基础上负重起步,从年初开始实现足额配缴。 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缴纳了新农合参保费、农作物保险费,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实施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充分利用扶贫项目资金,为红星村建设黑木耳大棚10栋,筹措资金为大青川修堤治水,保障饮用水需求和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