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新思想指引前进方向新作为开创未来征程 伊春市直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2017-11-30 13:47:4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 隆冬时节,寒意凛冽,林城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却处处奔涌。

  连日来,“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遍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使十九大精神根植基层、扎根群众,使宣讲的效果体现在围绕大局谋发展、结合实际抓落实上,凝聚信心、汇聚力量,引领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踏上新征程。

  精心谋划率先垂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讲师团迅速成立了宣讲团,率先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机关工委组织宣讲团成员于11月7日上午在工委会议室召开了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对宣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宣讲团成员表示要深刻认识组织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搞好学习、做好宣讲,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让主旋律更加响亮、让正能量更加强劲。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实际情况,确定了宣讲场地、人员分配等工作,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宣讲团成员组织编写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密组织形成高潮11月9日下午,市政府C栋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市直机关3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首场报告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王德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机关工委率先组织开展首场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目的就是在市直机关乃至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宣讲中要抓住关键,切实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掌握方法,切实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让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来,让机关作风新起来,让工作劲头足起来,机关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努力当好林区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王晓梅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指引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开启新征程》为题进行宣讲,细致地围绕牢牢把握新时代这条主线、新时代产生新判断、新时代呼唤新理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新任务、新时代绿色化转型发展要有新气象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海军聆听了报告后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我们全市统战系统要继续做好天南地北伊春人归乡行动,打造伊春统战工作品牌,发挥好伊春与外界联系的纽带作用,加快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当天,宣讲团其他成员还分别深入市农委、伊春广播电视台、市地税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供销社、市社保局、伊春日报社进行宣讲。林城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入脑入心凝神聚力11月9日至27日,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带着市委的嘱托,满怀激情,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送去一堂堂深入浅出的“理论宣传课”“专题辅导课”“落实动员课”。宣讲团成员每到一地,每一场宣讲报告,都紧密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结合单位部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热情回应群众关切,直面解答现实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使此次宣讲做到全覆盖,市直机关工委还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情况,安排宣讲团利用休息时间为行政大厅窗口服务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分别进行了宣讲,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

  退休老干部李济洲激动地表示:“感谢工委、感谢宣讲团老师,为我们老同志送来这一场特殊的党课。

  党的十九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十九大报告主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尽其所能、发挥余热,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正能量。”

  通过宣讲,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任务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33场宣讲报告,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精神的“及时雨”,使市直机关3600名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理解,打牢了记忆,并凝聚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结合伊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融会贯通,全面透彻,‘大道理’接地气,听了以后印象深刻,对透彻理解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把握。”这是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的共同心声。

  瑞雪相伴宣讲路,凝心聚力为前行。一场场富有感染力的宣讲,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浸润了林城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汇聚成浩浩不竭的力量源泉,为推进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为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而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