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获评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 龙江唯一城市
2017-12-03 07:0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3日讯 近日,在国家旅游局举行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哈尔滨市获得“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成为我省唯一获奖城市,这是国家旅游局对哈尔滨市三年“厕所革命”给予的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获得“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的10个城市为:哈尔滨市、成都市、西安市、承德市、临汾市、六安市、信阳市、潮州市、金昌市和中卫市。

  2015年起,国家旅游局大力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把“厕所革命”作为旅游业的一号工程,精心部署、强力推进。经过3年扎实推进,哈尔滨市景区、旅游线路、乡村旅游点等旅游厕所全部达到A级标准,其中,国家3A级以上景区厕所更是面貌一新、整洁漂亮,厕所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升。3年来,哈市共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23座,厕位3717个。

  未来三年,哈市将继续加强厕所建设,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第三卫生间,以更加人性化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产业的综合拉动能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