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12月4日成立
2017-12-04 17: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忠岩 王春颖 编辑 王艳)4日下午,由腾讯网、黑龙江大学、东北网共建的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揭牌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揭牌仪式。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东北网新媒体编辑作主题演讲。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腾讯区域拓展代表作主题演讲。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现场气氛认真而活跃。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省委网信办、腾讯公司、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东北网相关领导共同为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揭牌。

  活动现场,省委网信办、黑龙江大学、东北网、腾讯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分别致辞。揭牌仪式后,腾讯区域媒体拓展代表作《企鹅新媒体学院助力区域媒体生态建设》主题演讲,东北网新媒体编辑作《移动互联网时代:东北网的融合实践》主题演讲。黑龙江大学师生代表、黑龙江新媒体联盟优秀新媒体运营者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参与了揭牌仪式和讲座活动。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是由省委网信办为指导单位,由腾讯网、黑龙江大学和东北网共同创办的。该学院将通过强大的技术、平台优势,联合高校和区域媒体机构进行新媒体人才孵化培养,给予企鹅学院学员实习、就业的机会,形成学以致用的闭环。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将通过开放合作的交流形式,汇集各界智慧,分享交流成功经验,为我省各级政府和传统媒体提供新媒体建设、发展、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媒体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修”一体的新媒体人才培养模式,在此基础上,陆续开展大数据、腾讯云、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研究,从而提升黑龙江省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带动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