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江:让人民获得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2017-12-05 15:2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 包海多)“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平正义是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在一个现代文明国家里,司法就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公平正义如同空气与水,它不能缺席、不应迟到。” 4日下午,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江在参加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分组讨论发言时激动地说道。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江。

  王树江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司法改革就是要通过“员额制”选出符合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的司法人员。只有有了过硬的队伍,司法责任制才能落地生根。员额制改革,就是要分类定岗,择优入额。减人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实现法官、检察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

  王树江说,司法改革还推动了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确保基层法院、检察院超然立身于地方利益之外。而同步推行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又解决了法官、检察官的晋升和待遇问题,保证了最优秀的办案人员能够安心留在办案一线,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驾护航。滚石上山、立柱架梁。以员额制为抓手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在司法责任制基石之上,为法治中国夯筑起了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的体制框架。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