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四进宫”男子偷车牌买赃车 跨省流窜作案数十起被抓获
2017-12-09 15:0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任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赵任平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李玥)“四进宫”男子刚出狱就重操旧业,且手段升级,偷车牌、买赃车,跨省流窜作案数十起。近日,该男子在浴池内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

“四进宫”男子再次被警方抓获。

  9月16日早,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居民赵先生同以往一样下楼启动车辆,当他习惯性地将手伸进车内储物格,却发现储物格内装有16000元现金的手包不见了,他赶紧下车打开后备箱,发现价值2000余元的5条香烟也不翼而飞,赵先生随即报警。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刚受理完赵先生的报案,又接到与赵先生同一小区及相邻小区的钱某、孙某等人报案,他们的私家车也被盗贼光顾了。

  民警通过对这同一时间段、同一区域内连发的5起车内财物被盗案并案侦破,确定这是利用技术手段开启车门实施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显示嫌疑人为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上着黑色圆领夹克,下穿灰色运动裤,脚蹬黑色白边运动鞋的可疑男子。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在一被盗车辆的记录仪内又有新发现,嫌疑人操河北口音,身高160公分左右,年龄大约30岁,从而确定5起案件均为一人所为,且其作案后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黑E81xx3的白色现代瑞纳轿车逃离现场。

  根据被盗财物中有某食品店储值卡、某酒行提酒卡的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到某食品店和某酒行查询过所盗窃储值卡金额,其中酒行老板还提供了嫌疑人的正面照片以及所驾车辆的逃离方向。民警通过对沿途“天眼”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在逃离途中将车行驶到建华区一小区内,将黑E81xx3车牌更换为津LBCxx3的号牌后,驾车向富裕县方向逃窜。

  民警追踪发现嫌疑人在逃往富裕县途中,车辆掉入沟内,由一救援车辆将瑞纳轿车送至富裕县某汽修厂。汽修厂老板提供了送车维修男子的体貌特征及着装,还有该人留在车场的电话号码,同时反映嫌疑人车祸时鼻梁处受伤,其车内还有两瓶红酒以及纪念册之类的物品。民警们随即撒开法网,于9月19日17时许,在富裕县某洗浴中心三楼将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在其所驾驶的轿车中缴获全部被盗物品。

  经审理,28岁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系河北东光县人,曾被4次判刑,2017年7月8日刚刚刑满释放。8月28日,他只身窜到大庆市行窃,又顺手盗窃了一幅黑E81xx3车牌后,南下山东淄博市,通过网络购买了一辆盗抢来的无牌照白色现代瑞纳轿车,在当地盗窃车内财物作案后,无驾驶证的他驾车北上天津、沈阳、大庆(二次窜入)、齐齐哈尔等地,一路行窃数十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