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代表在基层】王曼丽: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7-12-11 07:36: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华子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1日讯 12月5日上午,在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王曼丽静静地站在冰场一角,看省速滑队的小队员们训练。“我怕小队员们看到我在场会紧张,所以一般都是悄悄地来看他们训练。”王曼丽对记者说。作为我省体育界唯一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回哈后王曼丽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在全省体育系统做了多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与全省体育人分享了她参加盛会的心得与感悟。

王曼丽在全民健身日活动现场。

  王曼丽曾是我国女子速度滑冰项目的领军人物,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在2006年第十二届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代表我国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退役后,她任职我省滑冰训练中心副主任,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她对体育的热爱。

  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作为龙江冰雪体育人,王曼丽内心很激动,“2022冬奥会能在北京召开,每一个冰雪体育人都感到特别骄傲自豪,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省滑冰训练中心组织协调好运动员的训练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青少年运动人才梯队建设,给国家输送优秀的冰上运动员,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

  退役多年,王曼丽依然活跃在各种全民健身活动的现场。在近日举行的我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上,王曼丽发出倡议,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冰雪运动中。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每周末都会定时免费开放,王曼丽会经常参与其中。“速滑馆每个周末都场场爆满,从六十岁的老人到几岁的孩子,滑冰群体涵盖各个年龄段,看到群众冰雪体育运动这么受欢迎,心里由衷地高兴。”谈到这些,王曼丽难掩喜悦。

  作为冰雪体育强省,我省在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中承担重头戏。据王曼丽介绍,当前,我省已全面启动了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通过优化项目布局、加大科学选材、场地保障、科技支撑、建立竞争机制等手段,全面促进竞技水平提升。仔细梳理确立了21个优势小项予以重点保障,其中在12个小项上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上夺取奖牌,争取在2022年冬奥会上实现龙江运动员参赛人数及运动成绩双占中国体育代表团的40%以上。

  “很多群众冰雪体育活动若邀请我,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参加。希望利用我们专业运动员的影响力,在全社会树立起健康生活理念,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让龙江成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区。此外,围绕着‘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冰雪场馆的布局,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冰雪场馆建设,加快推进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冰雪场馆建设,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场馆保障。”王曼丽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