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启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50多所中小学参加
2017-12-11 09:1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 日前,2017—2018年度大庆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在大庆市滑冰馆正式开幕。

  本届“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共有50多所中小学600余名学生参加,设置速滑、四级雪地足球、冬季长跑等赛事,开展冰壶、雪橇、冰爬犁等系列各具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及冬令营等培训活动,旨在带动更多的百姓参与冰雪,体验冰雪的魅力,进而推动冰雪产业的大发展。

  据悉,“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将充分发挥“百湖”资源优势,利用学校周边的湖泊、江河等天然冰场,开展冰上活动;倡导因地制宜,“两校一冰、多校一冰”和集中上大课等形式,提高冰场利用率,积极开展寒假期间和课余上冰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