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推"交管12123"APP 处理交通事故只需八步十分钟
2017-12-16 07:3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文鑫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6日讯 入冬以来,车辆追尾、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让车主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更加有效和便捷,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利用“交管12123”APP事故在线处理功能,简化车损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只需八步骤,实现市区内车损交通事故在手机端的快速处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交管12123”中的“事故快处”模块,具备自行协商和在线认定的功能。自行协商功能下,当事人根据现场情况客观选择事故情形,以确定责任划分情况。如果当事人对事故责任存在异议,可选择使用在线认定功能,事故照片上传后,交警部门会指派民警在后台进行定责,并会将定责结果发送短信给当事人,整个过程只需5至10分钟。根据自行协商或在线认定的处理结果,当事人即可去所在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三种方式注册“交管12123”用户

  1.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用户注册

  2.访问黑龙江“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l.122.gov.cn)的用户注册栏目进行用户注册。

  3.携带驾驶证、身份证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窗口进行用户注册。

  如何使用“事故快处”模块?

  1.当事人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

  2.当事人需携带身份证到车管分所或车务处窗口进行面签。哪些交通事故可在“事故快处”上处理?

  每日8时30分至17时,在哈尔滨  市区内(不含外县市)道路上发生两车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事故各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有效期内,且事故车辆可自行移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