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国·大庆第二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7-12-24 19: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郎艾迪 编辑李玥)24日,中国·大庆第二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在大庆市杜尔伯特县连环湖拉开帷幕。

渔猎文化节现场。

  此次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民族特点鲜明,举办“龙菜推介基地龙菜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暨生态鱼美食月”及“杜尔伯特县首届速度滑冰运动会”等6项新颖别致的系列文体活动。同时,增强了连环湖冬捕的娱乐性及体验性,设置了雪地寻宝、冰雪大滑梯、雪圈、冰尜等娱乐区域。

冬捕。

  据悉,此活动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渔业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当天捕获鱼品10万余斤,其中28斤重的“头鱼”拍得55万元高价。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5.4万名游客参加了活动,现场鱼品、土特产品、旅游纪念品等项销售收入850多万元。

  杜尔伯特县水域辽阔、水质丰美,天然优势成就连环湖水产品的卓越品质。今年以来,杜尔伯特县大力发展“渔业+旅游”,深挖连环湖冬捕潜藏的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连环湖鳙鱼”入选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十大区域品牌,“连环湖”品牌荣获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企业品牌;“连环湖大闸蟹”走进香港市场,全县水产品产量达到3.7万吨、实现产值5.9亿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