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推动学前教育普惠性健康有序发展
2017-12-28 13:51:1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8日讯 为有效解决双鸭山市学前教育发展中的问题,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促进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12月25日,双鸭山市召开学前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提升管理质量推进会议。

  副市长郑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近年来双鸭山市学前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办园条件逐步改善,幼师教育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办园行为基本规范,办园水平有所提升。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学前教育存在的实力不强、设施不足、师资短缺和管理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她要求,规范学前教育管理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各县区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此次清理整顿不合格幼儿园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清理整顿工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定期开展不合格、无证幼儿园集中清理整顿工作。各县区政府要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集中开展专项拉网式排查,不能留下死角。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该整改的要整改,该处罚的要处罚,该取缔的要坚决取缔。要完善幼儿园的准入制度,分类解决无证幼儿园问题。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加强工作联系,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推进过程中,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把相关工作情况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定时汇总,确保清理整顿工作顺利推进。要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和幼儿园等级评定工作的重要依据,不断完善常态化投入和监管机制,要在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营情况,对无照幼儿园一律不采集信息,没有采集信息的幼儿园将不享受普惠制幼儿园相关政策,通过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帮扶,不断提高办园水平,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会上,宣读了《全市学前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提升管理质量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双鸭山市学前教育相关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