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上百专列,要来黑龙江
2018-01-08 09:1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近日,在哈尔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上,冰雪旅游大省黑龙江展示了2017-2018年度冰雪旅游十大主题产品以及“一城五线”精品线路。

  十大主题产品

  专业冰雪运动赛事

  非专业冰雪体验娱乐活动

  冰雪景观

  林海雪原穿越

  冬季狩猎

  冬季温泉

  北极和东极地理

  冰雪游学

  冰雪文化艺术

  界江界河体验及出境游

  “一城五线”精品线路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

  冰雪之冠·大美雪乡

  冰雪之冠·秘境冰湖

  冰雪之冠·鹤舞雪原

  冰雪之冠·冰雪森林

  冰雪之冠·北极圣诞

  龙江滑雪外地客大多来自北上广

  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上了解到,哈尔滨市位居全国滑雪旅游客源城市第三名。来我省滑雪的外地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

  Talking Data与国家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在峰会上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滑雪旅游消费者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全国滑雪旅游客源城市前十位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哈尔滨市、吉林市、乌鲁木齐市、沈阳市、长春市、大连市、广州市、深圳市。报告分析,从中国滑雪客源地分布情况来看,滑雪旅游人群主要来自有滑雪传统的地方,而冰雪资源稀缺的经济发达区域也是重要客源区域。

  从滑雪目的地气象指数分析,我省雪季时间长,湿度适中,风力较小,雪质较佳,主要指标均具有开展雪上运动的先天优势。报告分析,我省滑雪旅游人群来源地全面覆盖经济发达区域,并影响至多个内陆省份。省外客源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对内陆省份也有较强吸引力,客源结构良好,已形成了较为广泛和显著的全国影响力。

  网络配图。

  百趟专列进龙江有奖!

  经济、环保、舒适,更可领略沿途美景……火车旅行对精打细算的旅行者越来越有吸引力。在6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中国铁路旅游·畅爽龙江”(百趟专列进龙江)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实施将带动近9万中外游客乘火车饱览辽阔、旖旎的北国风光。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加强资源供给,共同开发铁路旅游产品;拓展营销渠道,扩大铁路旅游知名度;构建“旅游+铁路”互动交流平台,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省旅游委承诺,将对通过旅游包列形式,组织、接待省外(境外)游客入省,旅游专列每次旅游团组达到达到400人(含)以上;游客在黑龙江省停留3天2夜(含)以上,游览3个(含)以上景点的,奖励旅行社4万元。其中,对同一旅行社奖励额度每年最高不超过80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