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揣大半年工钱坐火车 三万元落厕所
2018-01-11 14:38: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1日讯 日前,哈铁警方连续发现两起旅客将个人财物遗忘在卫生间的情况。对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过程中一定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不要离身。尽量避免携带大额现金,建议多使用银行卡转账,不要为节省手续费而省了小钱,丢了大钱。

  5日,海口开往哈尔滨的Z113次列车在天津站开车后,乘警开始对列车进行巡视。当巡视到8号车厢时,发现厕所内衣帽挂钩上挂有一件蓝色羽绒服,仔细查看发现,这件羽绒服里竟有三捆百元钞票,一共三万元。民警立即寻找失主,在询问至8车29号铺位时,旅客原先生突然想起自己将羽绒服遗忘在厕所,经核对,最终确定失物确为原先生所有。当被问及为啥随身携带这么多现金时,原先生说这是他在外务工大半年的薪水,为了省点手续费,就没有在银行转账。

  无独有偶,9日11时30分许,重庆至哈尔滨西的K1061次列车运行到葫芦岛至锦州区间,乘警范博正在车厢巡视,当他经过11号硬座车厢时,在厕所里发现一只黑色手包。经清点,包内有7348元,还有失主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获取失主信息后,范博立即利用列车视频监控和广播寻找失主。最终,旅客丛先生找到乘警,称自己当天早上去厕所方便时将手包落在厕所内。在核对失主身份信息和包内遗失物品确认无误后,范博将该黑色手包交还失主。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