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松北区松祥街道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暨社区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2018-01-18 10:40:07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5日,哈尔滨市松北区松祥街道举办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并对社区、物业公司、消防站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唐红斌同志、松北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杨丹同志、副大队长张洪涛同志、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各社区及物业公司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向首期建立的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授牌。万达社区华园微型消防站站长代表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50余名消防队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消防站队员将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基层消防站作用,尽最大努力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松祥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臻卓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好社区的管理职能。切实发挥基层群防群治的作用,有效降低火灾发生的几率,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二是要建立机制,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基础。街道办事处今年将继续加大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力争年底前实现辖区内15个小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三是要发挥实效,打造一支过硬的基层消防队伍。确保各微型消防站实现联防联动,在情况掌握、隐患排查、宣传发动和现场处置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四是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松北公安消防大队高贵廷主任对社区、物业公司、消防站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各微型站在今后开展队伍管理、训练、装备器材维护保养、社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广大工作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

  松祥街道首期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启动,标志着松祥街道消防安全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基层防火力量得到了大力加强。松祥街道也将以社区微型消防站启动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街道消防安全工作,为促进松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