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锻造“巡察铁军”
2018-01-23 10:16: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穆云 赵玉龙 林松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 为切实加强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大连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市委首轮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巡察铁军”,切实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加强干部制度建设,促进巡察干部履职尽责。为进一步规范对巡察人员管理,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明确巡察干部工作职责,从严加强对巡察干部的考核、监督。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严肃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灯下黑”,把巡察干部打造成为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

  加强学习制度建设,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为使巡察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学习制度,明确具体学习内容和方式,探索建立边巡边学学习机制,并适时开展巡察业务培训,使巡察干部掌握工作技巧,为巡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加强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开展巡察工作程序。结合首轮巡察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和探索创新巡察工作相关制度,形成了“以党内法规为核心、规范性文件为配套、相关规定办法为支撑”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有力推进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遵循。加强纪律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巡察干部队伍。为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规范巡察干部行为,制定了巡察机构工作纪律,明确提出了“四严禁”、“五严格”和“三个决不允许”。要求巡察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履行职责,互相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体检”,也是对巡察工作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检验,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