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车站熟睡手机遭窃 监控录下被盗全过程(视频)
2018-02-05 23:25: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泽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李泽生 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近日,一旅客在哈东站候车过程中,攥在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民警通过排查走访,调取监控,隔日就将窃贼缉拿归案。

  视频监控记录下卢某盗窃他人手机的过程。

  2月1日6时55分许哈东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王女士报案称候车期间自己的手机被偷了。经民警询问,王女士及同行人杨女士在哈东站中转回海伦老家过年,由于路途遥远,过度劳累的二人在候车时睡着了。睡醒后王女士发现紧握在左手的价值三千余元的新款手机被盗。

  与王女士反复确认案发地点后,民警随即调取事发地的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王女士和朋友杨女士并排坐在哈东站二楼高架候车厅东侧三排候车座位上熟睡,此时王女士的手机还握在手里。片刻后,一名可疑男子先在候车厅内来回走动,四处张望,当发现熟睡的王女士后,便在王女士周边徘徊,行迹十分可疑,来回张望了大约三分钟后,坐到了王女士身边,将其手中的手机拿走,随后迅速离开现场。

  民警随即调取车站其他监控录像,并对案发地进行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经查,嫌疑人卢某,男,52岁,伊春人,无业人员,2017年曾因盗窃被哈铁警方打击处理,经进一步了解,卢某最近常在哈尔滨站周边出现,民警立即对哈尔滨站进行布控。

  2月2日20时30分许,民警将在哈尔滨站地下停车场徘徊的卢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春运出行期间,请随时保管好自己身边物品,牢记贵重物品不外露、物品信息不外泄、人与行李不分离。提高戒备心理,避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