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新春走基层】齐齐哈尔首建“无轨站”圆梦农民工千里归乡路
2018-02-16 12:2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那鹏翔)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近日,K48次列车连续两天将齐齐哈尔站往返杭州列车的一节行李车换挂为硬座车,方便杭州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列车抵达齐齐哈尔火车站后,外出务工人员直接乘坐前往查哈阳、甘南的大巴回家。

  齐齐哈尔站欢迎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据了解,为了保证外出务工人员到达后能够顺利返回甘南县,齐火车站与客运站联合准备三台大客车,停靠在站前广场,实现铁路、公路旅客的零距离换乘,第一时间把旅客输送到甘南县,让他们尽快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甘南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近5万人。去年9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甘南县建成了全省首个“无轨站”,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让甘南这个不通火车的国家级贫困县劳动力输出更加便利。

  “每年最盼望的是过年,最怕的也是过年,因为根本抢不到票,很难回家。工厂放假时间定在年前,所有人都跟着着急。现在我们不但坐着接送专列回来了,既没耽误赚钱,没耽误生产,更没耽误回家。”务工人员王凤下车后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