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水环境质量和水污染总量考核全部达标
2018-02-28 07:2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殿峰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8日讯 环保部日前通报了2017年度黑龙江省水环境质量和水污染总量目标完成情况。根据初步考核结果,我省水环境质量、水污染总量两项考核目标全部完成,其中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的比例为66.1%,劣Ⅴ类水体1.6%,同2015年相比,水污染物总量化学需氧量下降了3.51%,氨氮下降了5.44%。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统计,2017年全省共有国、省控监测断面133个,分别位于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绥芬河四大水系的43条河流和15个湖库上。国、省控河流107个监测断面,有79个断面能够达到其功能区水质目标要求。26个湖库监测点位中,有16个点位能够达到其功能区水质目标要求。

  2017年我省编制了《黑龙江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十三五”水污染物主要减排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130.91万吨和7.56万吨,分别比2015年下降6%和7%。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