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自掏腰包资助困难学生为贫困学生募集过冬棉衣 援疆干部李晓宇万里之外演绎爱的奉献
2018-03-11 04:36: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11日讯 大年初七,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援疆干部李晓宇已回到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工作岗位上,人们又看到了他忙碌的身影。他更是为哈萨克族亲人带来治疗眼疾和中耳炎的药品。从2017到2019年,他将在新疆工作三年。

  2017年初,李晓宇由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选拔、省委组织部委派到阿勒泰地区公安局援疆挂职,负责警务保障工作,并任我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工会副主席。在黑龙江时, 40岁的李晓宇是省青联委员、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他始终关爱着社会公益事业。被派驻到新疆工作后,他将“青年志愿者”的任务和使命,与援疆人民警察双重身份相结合,在万里之外,播洒爱的种子。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自掏腰包带哈萨克族“结亲”亲人看病治疗眼疾耳病

  去年12月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李晓宇来到青河县阿格达拉镇新牧小区帮助结对的哈萨克族贫困户、他的结亲户阿勒哈别克家缴纳伙食费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李晓宇自带行李来到别克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房子,准备床铺,丝毫没有任何的不自在,就像是远游的亲人回到家中一般,他和亲戚们彼此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早起,他就帮助别克打扫整理房子和牲畜饲养棚的卫生;白天,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宣传党的便民惠民政策;中午辅导孩子功课,帮助做力所能及的事;夜幕降临,和亲戚全家一起烹饪手抓饭、拌面,一起吃饭谈天说地。他帮助亲戚们干农活、干家务,解决实际生活、生产困难,共同商谈研究今后的致富方法,就像一家人,其乐融融。

  李晓宇还主动帮助解决阿勒哈别克家各种实际困难,去派出所协调多部门帮助办理孩子户口遗留问题;当发现阿勒哈别克眼睛模糊流泪和耳朵流脓时,为别克买药看病治疗眼疾耳病,又带他到县医院和阿勒泰地区医院找援疆医疗专家全面检查治疗。他自费给别克做了头颅乳突ct,耳内镜,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专家会诊确定为——双耳鼓膜穿孔和慢性中耳炎;右眼失明,左眼视神经萎缩,有乳肉侵蚀,视力0.5。经过确诊和对症治疗使他恢复了大部分听力,保持和提升了既有视力。

  资助困难学生 为贫困学生募集过冬棉衣

  李晓宇同志作为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北京奥运火炬手,来到新疆任职,时刻不忘青年志愿者精神,无论是在公安局、还是在援疆前指工会工作生活中,他都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充分彰显了“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资助了清河县两个哈萨克族孤儿以及阿勒泰市第三中学的中学生。

  2017年,由于工作出色,他被公安部颁发证书,特聘为全国警务保障反恐装备专家,多次为地区公安局争取援助装备物资数十万元。去年冬天,为了让孩子们能温暖过冬工作,他多方协调,组织“爱心衣橱”募集工作。捐赠哈萨克族学生全新儿童羽绒服、棉服、衣裤等共280余件(套),总价值十万元,得到了阿勒泰地区团委及贫困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真诚相待交朋友,真心实意解民忧,李晓宇以实际行动与新疆民族群众成为根连根、心连心的共同体。通过相处李晓宇和结亲户阿勒哈别克的心里已经撒下了感情的种子,他们在围炉旁、在饭桌前唠家常,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地交流,真正融入了亲戚的生活,心更近了、情更深了。

  李晓宇的真诚付出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他获得了2017新疆阿勒泰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和2017年中国第十一届优秀志愿者称号,李晓宇发言时坦言:“我觉得人的一生能够为国家层面做点事,机会难得。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神圣。国家的发展稳定离不开新疆的发展稳定,新疆也离不开全国各地强有力的支持。作为黑龙江援疆干部的普通一员,我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