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持续清理整治“重点车辆隐患”
2018-03-13 09:13:0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记者从1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创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齐齐哈尔市不断加强科技管控手段运用,采取缉查布控系统查缉、对企业进行源头管理、上门服务完善车辆电子台账、适当进行政策引导等措施,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理整治工作。

  为消除全市重点车辆超期不检、逾期不报废的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齐齐哈尔市深化“户籍化”管理模式,坚持缉查布控系统查缉和路检路查相结合原则,将安全隐患严重的企业纳入企业信用“黑名单”,并进行重点约谈或挂牌督办。对隐患整改不深入的企业,及时将有关信息推送至征信管理、保险监管等部门,倒逼企业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因隐患问题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同时,齐齐哈尔市加强联合执法惩戒,对未通过公安部门安全检验的车辆,一律不予年审,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经审验达不到运输资质标准的车辆,一律公告注销营运许可,并通报公安车管部门。对公安部门认定清零工作开展不力、规定时限内未完成自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将联合公安交警、安监部门,予以停业整顿。限期进行整改,限期不整改的,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