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头上“隐患”被解决居民直呼心“落地”
2018-03-13 15:01:1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妈妈,你看,房檐上亮晶晶的是啥,真好看。”“哎呀,那是冰溜子,快走,别一会儿掉下了。”鹤城天气逐渐转暖,房檐上的积雪融化,形成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溜子,但这冰溜子在阳光的照射下虽好看,也令居民出门提心吊胆。

  “冰溜子一般都结在楼顶的房檐上,这要是掉下了,杀伤力可抵上一块砖头了。”市民周女士出行时都会尽量避免走近楼房墙壁旁边。即使这样,她也会时不时地抬头看看。近日,北疆集团南苑物业有限公司针对辖区的小区冰溜子进行重点清理,获得居民们的点赞。

  3月11日上午,大部分居民都在家享受着假期,物业的工作人员还在小区忙乎着。“大娘开下门,物业的,清理你家楼上的冰溜子。”得知是物业人来清理冰溜子,家住北疆雅苑28号楼居民李大娘忙给打开门。向窗外探出身子,物业小伙儿右手握住冰溜子,左手用木棒使劲儿一敲,悬在房檐边的大冰溜子就被震了下来。冰溜子抱进屋,一量长度接近半米。“我正发愁呢,房檐上的冰溜子那么大,这要是哪天掉下去,可要出危险的,现在可放心了。”李大娘说。

  物业经理王守泉说,天气转暖,房檐上的冰溜子可成了居民们的“心病”,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边疏散楼道行人、车辆,一边挨户清理冰溜子,共清理了长度达到一米的冰溜子3处,居民们安心了,物业人也欣慰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