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随意吸烟接听电话大声喧哗 洗浴休息大厅让人难入眠
2018-03-22 14:30: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 在浴池洗个澡,做个汗蒸,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儿,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是个不错的养生、放松方式。“但每次到浴池内的休息大厅休息,经常被各种吵闹声和一些大嗓门打搅,最后弄得睡意全无。”市民关女士称,浴池设置休息大厅,就是要给浴客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但个别浴客却破坏了这样的氛围。

  今年40多岁的关女士特别重视养生,每个周末都要到家附近的浴池做汗蒸。“不但可以洗个澡,还可以出汗排毒,对身体很不错。”关女士称,每次汗蒸后,她都感觉身上特别乏累,想睡上一觉,休息一会儿。但舒适的休息大厅,却没能让她很享受。原因是休息大厅里有人随意吸烟、接打电话、大声聊天的浴客比比皆是。

  近日,记者走访了齐齐哈尔市几家大型洗浴中心。在一些洗浴的休息大厅内,也看到了关女士反映的问题。“先生,需要按摩吗?”“先生,想喝点什么?”在一家洗浴的休息大厅内,记者刚躺下有些睡意,两位服务员先后的问询就将记者叫醒。同时,记者看到每个洗浴中心的躺椅旁都摆放着烟灰缸,几位正在吸烟的浴客,让休息大厅的空气烟雾缭绕,室内禁烟的规定在浴池的休息大厅变得形同虚设。

  在另一家洗浴大厅内,记者看到二十多个躺椅几乎都被使用,而真正入睡的浴客寥寥无几。“其实我们也想睡一觉,但这里太吵了,实在是睡不着!”几位浴客抱怨道,你看那边几个小伙子,一直在聊天,而且个个都是大嗓门。再看那边几个年轻人一起玩着手机游戏,手机游戏发出的声音吵得人难以入睡。此外,一些浴客随意接打手机,说话声音响亮,甚至将面前的电视声音调得很大,毫无避讳旁人,这样的环境怎么能让人好好休息!

  “我们也知道一些客人在休息大厅里的行为举止不太妥当,但怕得罪客人,也不太好制止!”一家浴池的工作人员如是说。“休息大厅顾名思义,就是给浴客好好休息的地方,不应把它当作娱乐场所!”对于浴池内休息大厅难休息的事情,市民关女士表明了她的看法:希望大家都能提高文明素质,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