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冰雪旅游"正能量行动"系列报道(六)"90后"雪乡工作人员马志宇:慷慨助人 应人所需
2018-03-23 14: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 (记者许诺 编辑王桐桐)1月9日,雪乡景区管委会执法队内勤工作人员马志宇接到一位刘姓的深圳游客电话,称8号来到雪乡游玩,返程回到哈尔滨后发现装有万余元现金、各种证件单据的钱包遗失。刘先生感觉有可能丢在了在雪乡入住的爱尚雪旅馆,希望景区执法队能够帮忙联系。执法队内勤人员马志宇接到电话后迅速进行对接,帮忙找到现金、银行卡及证件并将其返还到刘先生手中。

马天宇。图片由本人提供

  仅是一通电话,雪乡景区管委会执法队内勤工作人员马志宇立刻组织员工寻找钱包,服务人员在客房发现了刘先生遗失的钱包。确定是刘先生的失物后,旅馆老板立即拨通了刘先生的电话,告知失物已经找到且分文不少。

  而当时,刘先生已经准备搭乘飞机回深圳,为赶在飞机起飞前把钱包送还,旅馆老板王磊雇了一辆车将钱包连夜送到哈尔滨交到刘先生手中。刘先生作为答谢拿出5000元但他拒绝了。刘先生非常感动地说:雪乡的景色美,这里的人心灵更美,感谢雪乡的工作人员,我们明年还去雪乡。

  帮助顺利找回钱包、送回钱包的“关键人物”就是雪乡景区管委会执法队的内勤工作人员马志宇。马志宇1993年出生在大海林林业局,对于他来说,景区的任何一件事对他来说都是举手之劳。“我特别理解急人之所急这句话,所以当游客丢失物品、或者在景区内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论是我还是不是执法队的一员,都会立即出现在游客面前为他们解决困难。”马志宇说。

马天宇等执法队的人员在冰天雪地里守候雪乡的安全。

  在巡逻时,尤其是冬天,经常遇到游客因为雪大路滑不慎摔倒。就在今年大年三十晚上,马天宇正在室外巡逻,得知一名来自广东省的游客酒后爬到了山顶摔倒了,不敢动弹,执法队迅速锁定位置爬上山顶,将这位游客用担架抬了下来。而这些对马志宇来说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雪乡在冬季室外温度可达到零下三十摄氏度。马志宇每天都要在室外巡逻数十个小时。“夏天游客相对少一些,冬天的时候人很多,需要处理的事也就多了。”马志宇说,雪乡景区是封闭式园区,不让进车,执法队就负责维护车辆秩序、园内环境卫生,以及家庭旅馆的日常卫生、处理老百姓日常纠纷等问题。经常早上七点上岗,晚上十点才能休息。

马志宇与同事为游客指明方向。

  雪乡的风景美,人也热心肠。马志宇说,他每天与素昧平生的人接触,对他们给予热情相助,尽心尽力,耐心相帮,应人所需;面对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他们劳心劳力,慷慨助人,想人所想。他们是雪乡人,是拥有美丽心灵的雪乡人。

责任编辑:王桐桐

【聚焦】黑龙江冰雪旅游正能量行动+暖心事迹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