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兆麟街→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地段街 哈站北广场今年10月新增一进一出两条通道
2018-03-30 14:27:3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 今年10月份,哈市兆麟街可以通过地下隧道直达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了,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也将新增一个单向隧道出口,直通地段街。

  日前,哈尔滨环保部门公布了《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工程报告表》,对该项目进行了具体阐述。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已于2017年投入使用。目前社会车辆只能从地工街两个入口和两个出口来解决人们送站、接站需求,而从兆麟街去往火车站的车辆由于霁虹街阻隔将无法到达,对于部分接、送站后需要返回道里区地段街以北地区的人群也缺少一个便捷通道。

  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工程,将增加一条由兆麟街直接通往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单向隧道,同时在地段街处增加一个由北广场地下停车场至地段街的单向隧道出口。进停车场隧道起点为火车站停车场负一层,终点为经纬街;出停车场隧道起点为火车站停车场负一层,终点为地段街。该项目主体工程,主要为地道桥工程和引桥工程。其中地道主体结构兆麟街方向机动车道宽5m,单侧设2.5m宽人行道;地段街方向机动车道宽5m,单侧设2.5m宽人行道。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04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400万,预计今年10月投用。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完善火车站交通枢纽功能,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改善城市道路路网布局,提高综合运输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