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次公选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定向选拨、网络报名两种方式
2018-04-03 13:52:1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 2日,黑龙江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程新闻发布会在省体育局召开。这是我省首次大规模向全社会公开选拔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包括跨界、跨项方式。并利用科研手段,运用大数据,对后备人才进行科学选拔、培养和管理。

  此次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程从3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冬、夏两批次进行,采取集中定向选拔和网络报名选拔两种方式。其中,集中定向选拔是面向省内外体制内各级各类体校;网络报名选拔是在省体育局网站等网络媒体上进行公开报名,指定时间进行测试选拔。省体育局将组成专家小组,并根据各个运动项目特点和规律制定选材方案和测试指标,然后在全省13个地市和全国有关省市设立测试站点进行选拔。测试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将进入训练营集训,全部免费。之后优秀运动员可直接进入省冬季后备人才训练中心、省体校和省直专业队,享受黑龙江省有关后备人才输送奖励政策,进行全国注册。符合条件、特别优秀的,可直接输送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