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通河县召开全县春夏火灾防控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8-04-08 10:33:51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4日下午,哈尔滨市通河县组织召开全县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通河县安监局局长秦宇通报2017年及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火灾形势分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吕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对通河县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吕国东副县长代表县政府同乡镇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周密部署。各乡镇要立即进行传达部署,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名同志,并制定抓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继续掀起本地区春夏消防安全工作的新高潮。

  二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会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解决办法,突出工作重点,力求工作实效,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工作成效落实到位,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真正以实际行动打好本次春季消防安全战役。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相关单位要重点研究部署落实农村、社区的消防工作,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全面推广标准化管理工作,真正做到消防法律法规要求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标准。

  三是密切配合,加强反馈。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全社会清剿火险隐患的高压态势,加强舆论监督,加强信息反馈,通过严格治理,切实达到消除隐患、改善环境、保证安全的目的,为通河县经济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抓手,持续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向纵深落实;要坚持防大火控小火,推动消防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要发挥消防基层力量,全面提高我县消防末端火灾防控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消防巡查服务队、消防志愿者作用,用足用好户外宣传阵地,实现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