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书法家袁英才作品入选中国邮政《一带一路中国梦》珍藏邮册
2018-04-14 15:56: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许诺) 近日,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银行联合发行的《一带一路中国梦》限量版珍藏邮册对外出版发行。龙江书法家袁英才的书法类作品入选该邮册,这是一套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邮册,既是对袁英才书法成就的肯定,也是为全国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契机。邮册内含有精美的邮票、明信片以及纪念银币等,极具鉴赏和收藏价值。

袁英才作品入选系列邮册。

  1985年,袁英才在美丽的小城虎林出生。2011年,在东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之后,袁英才供职于公安部纪委,现担任农业部科教司农技推广项目东三省考评组副组长,黑龙江智慧农业联盟负责人。然而,白山黑水,孕育英才倍出,袁英才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事业的忙碌并没有阻挡袁英才在书法道路上的热情,他的翰墨字里行间品读出一股血气方刚的劲儿。

  今年32岁的袁英才出生在书香世家,他的母亲泼墨挥毫,在当地颇有名气,使他幼时的心灵备受启蒙,深深地扎根于墨田发芽。父亲也精通书画,在他们的熏陶和培养下,袁英才的书法天赋得到了充分地发挥,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袁英才作品入选系列邮册。

  袁英才的作品入编《永远的雷锋》书画集,《中华传世书画鉴赏》大型系列艺术画集等,并授予“中华传世名家”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全国规范化汉字书写大赛黑龙江赛区特等奖;2014年获青岛青年书法家展览一等奖;2016年作品整版刊登于《农村大市场》;2016年书法作品在黑龙江省绿博会展出;2016年受邀为韩国国际泡菜文化产业节题字,作品由韩国光州收藏。2017年荣获“艺术感动中国”杯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2017年受邀赠予中日JICA项目墨宝;2017年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中心展区“哈尔滨”三个大字由哈尔滨市长亲定由袁英才题写;2018年荣获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荣誉称号;2018年被收录中国书画家百科。其作品被多名国家级领导收藏。

袁英才作品入选系列邮册。

  此次入选的《一带一路中国梦》系列邮册对袁英才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作品能登上《一带一路中国梦》系列邮册让他感到非常荣幸,邮票具有“国家名片”的美誉,邮册主题为“一带一路”,而不只是一个空间概念和经济合作战略,它还是一个建立在历史文化基础之上的文化影响范畴,是用文化将历史,现实与未来连接在一起而成为中国面向全球化白战略架构。因此,文化是“一带一路”的灵魂,文化先行的优势可以推动我国与沿线各国的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当代知名书法家,袁英才的作品在这套邮册更是展示其取得辉煌的成就。袁英才说,自己很喜欢书法,作品兼采百家,极尽变化。然后艺无止境,自己也将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的他一定会攀上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