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重磅!哈尔滨民办初中招生方式要改革 招生计划中15%随机派位
2018-04-19 07:46: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春颖)政府买单课后服务、推后到校时间、整治教育" 三乱"、四部门联合整治违规校外培训机构……一段时间来,哈尔滨市教育局相继出台惠民政策,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今年,哈市将改革民办初中的招生方式,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中15%的学位将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其余学位由学校通过面谈方式自主招生。教育部门提醒市民,具体招生政策正在制定中,网传信息有误,以官方发布为准。

  今年年初,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市要解决招生入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确保2018年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热”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将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严格规范招生计划和招生方式管理,引导其合理确定招生范围。

  通知下发后,引起广大市民的热议,民办初中招生政策是否有调整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针对哈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市教育局近期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按照稳中求进的原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形成了政策初步调整意见,并召开了招生政策调整征求意见座谈会。

  据了解,为促进教育公平,减轻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今年哈市将改革民办初中的招生方式,民办初中采取自主招生与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2018年,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中15%的学位将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其余学位由学校通过面谈方式自主招生。

  “近期,个别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生信息和时间安排是不准确的,请广大家长以官方发布为准,切勿听信传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市义务教育招生方案还在研制中,具体的招生政策和时间安排以正式文件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