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迅速掀起爱卫月热潮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2018-04-19 10:22:1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连日来,根据第三十个爱卫月系列主题活动的安排,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市爱卫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三清一绿暨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

  3月27日至3月30日,全市机关干部4000余人深入开展清除垃圾和白色垃圾行动。清除主次干道、社区、居民小区、学校及周边、铁路沿线等重点部位的积存垃圾、冰雪和尘土。共清除垃圾37车,清理铁路沿线及主次干道5000余延长米。组织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生、社区居民、青年志愿者2000余捡拾塑料袋、塑料餐盒、塑料瓶等白色垃圾40000多个。

  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清除乱贴乱画和乱摆乱放行动。清理督办中心城四区十乱问题60余件、督办修复破损高立柱8块、结合清明期间交通流量增多,协助市交通、旅游部门集中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乱问题,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市公共汽车公司组织公司300余人,对所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车容车貌进行了彻底的大清理,行动中清理砂石白色垃圾8编织袋、站亭小广告58处,公交车250余台,将整治行动落到了实处。市爱卫办开展了“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大家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开展春季病媒的防控,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美化我们的家园。在电视台播放爱卫宣传公益片,印制并发放爱卫海报50000份,发放宣传品24000个,营造了人人动手、改变环境,防病保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