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爱鸟周 专家教你“一羽识鸟”
2018-04-26 22:4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杨帆)26日,北方森林动物园开展爱鸟周活动,广大市民通过“一羽识鸟”“我为小鸟建新家”“我为小鸟加营养”等活动,感受鸟类的神奇与美好。活动将持续到5月2日,在爱鸟周活动期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为游客进行鸟类科普知识讲解,并选择幸运的小朋友体验亲手饲喂孔雀、蓑羽鹤、丹顶鹤等珍贵鸟类的乐趣。

小朋友为鸟“盖房子”。

  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医院院长、高级兽医师李秀云说,去年北方森林动物园救助和收治的动物数量比前两年大幅度增加,2017年北方森林动物园救护中心救护动物20多只头,其中鸟类占50%。

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鸟类知识。

  2017年春季,洪河自然保护区发现一只受伤严重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因为当地保护区没有救治条件,紧急送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经过动物医院治疗和精心护理,东方白鹳恢复健康。到年末动物园联系到东方白鹳迁徙的中转地——天津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把东方白鹳送到天津放归自然。这是黑龙江省首次由北方森林动物园、天津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洪河自然保护区三地联动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17年 12月 25日,绥化两位市民捡到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脚鵟和红隼。由于当地林业部门没有饲养和治疗的经验,三只“大鸟”被绥化市北林区林业局送至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救治。到动物医院后,动物医生给它们体检、拍X 光片诊断,并且进行了治疗。当时毛脚鵟翅膀受伤较重,已经不能走、不能飞,且因为长时间未进食身体比较虚弱,经过诊治病情好转,现已痊愈。两只受伤的红隼中一只伤势过重,送来时不能站立,经过抢救仍不治身亡,另外一只红隼经过治疗,和一个冬天的精心照料,已经康复。26日,两只恢复健康的大鸟将在北方森林动物园的猛禽园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