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铁骑巡逻队正式亮相 快速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8-04-29 22:20: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郝树行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29日,哈尔滨交警支队铁骑巡逻队正式上街巡逻。警务人员利用铁骑快速高效,及时拆解事故,查处违法,服务群众。

  铁骑巡逻队。

  快速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铁骑巡逻队充分发挥摩托车骑巡作战单元“小、快、灵”的优势,主要围绕商圈、客运站等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地方,进行立体式的巡控。主要任务是教育、取缔车辆违法行为并服务于群众。担当疏导交通、在辖区路段快速、流动巡逻,管理乱鸣笛、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陋习,及时清理乱停乱放、快速赶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及时拆解轻微交通事故;精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机动灵活的巡逻方式,发现并排除交通堵点和隐患,对交通秩序有影响的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以“缉查布控”系统为平台,快速、高效的拦截逾期未检验、套牌、假牌、报废等重点违法车辆。

  铁骑巡逻队队员在街上执勤。

  巡查发现车辆真牌不挂用假牌 罚400元记18分

  铁骑巡逻队队长王敬化带领数名骑警沿丽江路沿线巡逻管控,巡检至丽江路和四方台大道交口处发现一台车辆闯红灯通过路口,并且怀疑还存在未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执勤警务人员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期间民警在车内分别发现车号为黑A1131E的牌照和行驶证。交警随后对其进行严厉的教育,并告知他涉嫌闯红灯和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据悉,该名驾驶人将面临共计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

  铁骑巡逻队在巡逻。

  据了解,铁骑巡逻队工作模式将进一步扩大了巡查范围、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城市主干道、人流密集区为重点,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高效、拥堵路段通行能力强的特点,进行巡逻管控。与路面交警、巡逻车等防控要素互为补充,确保“拥堵第一时间疏导,案件第一时间处置,危难第一时间帮助”,为哈尔滨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聚焦哈尔滨城市交通——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