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放风筝赏春花品湖鱼 共享欢乐假期
2018-05-02 09:53: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红梅 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各地旅游产品准备充足,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各大景区接待游客量大增,放风筝、赏春花、品湖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人们带来不尽欢乐。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假期放风筝,同时也在放松心情。太阳岛风景区5月1日举办了第十一届太阳岛风筝节,吸引了大批风筝专家、风筝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竞技。 哈尔滨市风筝协会13支风筝队的150名放飞专家,在太阳岛欢乐营地依次进行龙串风筝、最佳传统风筝、软体风筝、运动风筝等放飞表演活动,各具特色的风筝 引得游人争相观看。曾获国际风筝锦标赛“特色风筝最佳表演奖”的“滚地龙”,直径30米、拉力超3吨,30多个壮汉才能拉着它放飞。现场还有6只大猫咪风 筝在太阳岛上空“巡视”,它有十年的历史,身上还背着“申奥”时的万人签名。

春日融融引得人们出游兴致极高,众景区游人如织。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各有专长,多才多艺的鹦鹉引来掌声不断,欢乐大巡游引人驻足观看,百鸟归 巢大型鹤类演出让人大饱眼福,专业的动物讲解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动物,小长假第一天景区就宾客盈门。五大连池风景区迎来旅游热潮,龙门石寨达子香盛开,备 受游客青睐,据统计,4月30日五大连池风景区游客人数达1.2万人次,同比增长200%。齐齐哈尔碾子山旅游景区游客增加明显,人们在旅游集散中心、军 事文化主题公园、兴安山杜鹃坡、蛇仙洞等景区、景点参观游玩,3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

江河初开,不仅景色秀美,也让人们大饱口福。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开湖节暨第二届火山熔岩台地杏花节开幕式5月1日在镜泊湖举行。“观开湖盛典,赏民俗风 情;看鱼腾盛景,品美味湖鲜”,一边是热热闹闹的满族传统秧歌大浪花、八角鼓表演,一边是现场游人兴致勃勃地品尝热鱼汤、鱼肉水饺,央视2套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五一”前后,兴安杜鹃花开得正盛。锦河大峡谷于4月29日至5月1日举办了杜鹃文化节。由锦河旗袍协会组成的游园花仙子团队,在景区上演了舞动青春旗袍 秀,与杜鹃花相映成趣;由黑河市自行车协会组织的赏杜鹃游峡谷自行车骑行赛,引燃了游客的热情。3天时间,锦河大峡谷接待游客近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 5%。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