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冰城女大学生讲述“套路贷”:贷款3000元要还6万 同学老师收到"不雅照"
2018-05-08 08:5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8日讯 近日,哈市松北区某高校大四学生田真(化名)向生活报记者反映,为了减轻父母负担,今年2月,她通过网贷借款逾期未还,现在手机通讯录内的亲友遭到借款方电话短信“轰炸”。经历这件事后,小田后悔不已,希望以自己的遭遇提醒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套路贷”。目前,小田已报警,此案正在侦办中。

  “网上发现贷款平台半小时就放款”

  据小田介绍,她是哈市松北区某高校大四的学生,今年21岁。由于家庭困难,为了供她上大学,母亲一直在外面打工,父亲在家里种地,家住五常的小田自从大二就开始在中央大街快餐店兼职赚生活费。今年2月19日,想着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不想再跟父母要生活费,同时也想减轻父母的负担,她在网上看见有人专为大学生贷款,于是就加了对方微信,微信名称显示的是亿腾金融赵帅涛。

  对方说在这个平台贷款无需抵押,只要学信网显示在籍的学生并且支付宝芝麻分550以上,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和4位同学、老师,还有父母的姓名电话就可以,半个小时放款。“我想自己做一些兼职,怎么也能还上3000元。”小田当时被对方给与3000元额度的贷款,并且按要求填写了表格,顺利地贷了第一笔款。

  “到期没还上被劝再贷一笔还第一笔”

  小田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抵押,但是贷款3000元只转给她2000元,对方直接扣掉1000元利息,还款周期是一周。结果到了2月26日还款日,她没能还上3000元,对方就劝说她,“你可以再贷一笔5000元的,还上一笔。”小田同意了,这次没有任何手续,对方直接扣掉2000元利息,给她微信转来3000元。小田再转给对方,用作还上一笔的贷款。

  这次周期还是7天,到了还款日,她应该还对方5000元……可她当时无力还款,对方开始不停地打电话催款,后来还拿出了合同,上面显示应还款6万多。小田说:“我又没签合同,上面的数字从何而来,他们想写多少就是多少。”发现自己被骗,小田就不再接对方电话。

  “亲友遭电话‘轰炸’我只好报警求助”

  不接电话,对方开始对她进行电话“轰炸”,并通过微信辱骂,恐吓她,说要到家里和学校找她,在北京实习的她只好换了电话。可是,对方将她的头像p成各种不雅照发给当时填表里的老师和同学,还于4月24日给她父母打电话,小田这才主动向家人坦白。

  没想到借贷人员从4月24日开始对小田的亲友进行电话“轰炸”,这让小田和她的亲友们头疼不已。

  为此,小田从北京回来和妈妈一起于5月2日向松浦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解警官表示,已受理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