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执法部门:预计将恢复成开放公园
2018-05-22 11:13: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2日讯 21日,生活报报道了哈尔滨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被封停业五个月,市民呼吁建个开放式公园的消息。记者从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获悉,此处土地用途为公园用地,建设成高尔夫球场属违规行为,预计将该处土地恢复为公园。

  同时,哈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为贯彻国家关于高尔夫球场的相关规定,哈尔滨市政府近期取缔了哈尔滨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岗区赣水路63号的球场,并计划恢复公园。届时,公园内将有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场地供市民健身、娱乐。据介绍,该球场土地用途始终为公园用地,原立项名称是湘江公园,占地面积15.9公顷,为开放式公园。其中包括,公园绿化工程、羽毛球场、网球场、地下停车场等项目,现在需退还改变用途的土地并恢复原有用途。整改将依据保留原貌、完善功能、开放便民的原则,在保留建筑水体、园路植被等绿化及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按相关设计规划增加植物、公厕等景观和设施。

  目前,已查处违建1192平方米,哈尔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球场进行的环境监督性监测也已经达标,原经营管理方哈尔滨高尔夫球场俱乐部公限责任公司已经退出,哈市的城管部门接手,其他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