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黑龙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应急演练现场堪比“大片”
2018-06-01 18: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佘雨桐)6月1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的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哈尔滨举行。应急演练现场,无人侦察机、灭火机器人、搜救犬纷纷登场,精彩程度堪比大片。

消防部门对发生燃气爆炸着火的居民楼进行灭火救援。

  演练以小区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着火,有人员伤亡,燃气管沟二次爆炸,附带车辆爆燃等一系列突发情况为背景。模拟灾情发生后,省、市政府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宣传部门及时发布事故信息,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封控现场、疏导交通,消防部门派出消防队扑灭火险、组织专业救援队伍搜救受困人员;燃气公司快速处置管线隐患,环保部门实时监测环境污染情况,卫生部门积极救护伤员,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等。

消防官兵解救出居民楼内被困居民。
消防官兵使用公交车开展救援活动。
救助伤者。

  经各有关单位协同作战,30分钟内,燃气管线已修复,被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爆炸燃烧险情排除,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演练活动中,13个单位共出动参演人员240人,投入各类专业抢险车辆39台,无人机、灭火机器人、搜救犬等也参加了应急演练。

灭火机器人正在扑火作业。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