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孩高考前欲跳湖轻生 民警家长劝解终回头
2018-06-11 13: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吕畅 记者包海多)临近高考,家中突遇变故,女高中生来到湖边欲轻生,所幸同学及时发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联系到了家人,将女孩成功劝解。11日,民警从家长处了解得知,女孩已顺利参加完高考。

民警联系家长一同劝解欲轻生女孩。

  6月4日20时许,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高中女学生在龙江镇内正阳路附近欲跳湖轻生。

  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路边有两名女学生,经询问得知,一名女学生是报警者,另一名女学生便是欲轻生的赵某,今年19岁,是龙江县一高中的学生,即将步入高考考场,但由于近期家庭变故,又对即将到来的高考缺乏信心,感觉前途渺茫,欲寻短见。

  民警将其劝回派出所,一方面耐心与其沟通谈心,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到赵某的家长。随后,民警冒雨将赵某的爷爷接到派出所,一起做赵某的思想工作,经过耐心的规劝,终于消除了赵某欲轻生的念头。见女孩情绪好转,民警开车将祖孙俩安全送回家,并告知家属要多给予关心,理解和支持。

  11日,民警与赵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赵某状态稳定,已顺利参加完高考。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