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基层声音
搜 索
巴彦县开展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活动
2018-06-13 16:23:4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年6月13日上午,由巴彦县政府主办、巴彦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承办的火灾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演练在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厂区内举行。巴彦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演练总指挥刘畅,巴彦县安监局局长、演练副总指挥冯华及安监局、公安局、环保局、卫计局、市场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万润肉类公司等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哈尔滨市安监局应急救援与事故处陈德洪等同志也亲临会议进行指导。

  这次演练的主题为“预防火灾、生命至上”,演练科目为万润肉类公司库房起火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巴彦县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及周密性;检验县政府与万润肉类公司政企联动应急响应能力;检验各有关部门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危险源控制、医疗救护、通讯联络等响应能力。上午10点,演练活动以演练总指挥同意正式开始。万润肉类公司库房起火,值班员发现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先由厂内人员进行自救,在自救不力的情况下,企业请求上级支持。县领导及县安监局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巴彦县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指示相关部门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经过相关部门的紧急救援,一场库房火灾事故被完全控制,消除了险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演练证实,我县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充分,《预案》具体可行,操作顺畅无误,演练效果良好。通过这次政企实地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上下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防火意识和隐患意识,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观在我县又一次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