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欠钱不还 债主反倒因威胁恐吓被刑拘
2018-06-18 10:07: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王建春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女子无抵押贷款10000元,五个月后还不上钱,被借款人暴力挟制拉上车,拿走其手机、手表和挎包内5000元抵债。这还不算完,借款人还逼迫其重新写下欠款12000元的欠条。近日,两名涉嫌违法的暴力讨债人被齐齐哈尔铁峰区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接受警方审讯。

  5月11日,齐齐哈尔居民吉某(女)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侦一大队报警,称2017年12月中旬,自己根据路边广告,在无任何抵押的情况下,向某贷款公司贷款一万元做微商,并每月支付500元利息。由于经验不足亏损的吉某无法偿贷款,今年5月11日在街头被贷款公司的王某等人强行带走,王某等人殴打、恐吓吉某,还将吉某随身携带的手表、手机和包内的5000元钱拿走抵债。

  吉某本以为完事了,可下车时,王某等人逼迫吉某写下一张12000元的借款合同,还拍摄了一段所谓“非暴力讨债的现场视频”。吉某下车后立即跑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侦一大队报案。

  接案后,民警经大量工作,逐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2018年6月4日,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杜明锐、重案中队长刘长林带领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将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王某、刘某抓获。民警在王某的车上,搜查出他俩逼迫吉某写下的借款合同,并在一部手机上获取了敲诈勒索的现场视频。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刘某对采取威胁、恐吓、敲诈勒索违法手段讨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嫌疑人王某、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在遇到经济债务纠纷时,自觉遵纪守法,通过司法渠道,依法化解纠纷、追偿债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勿使用暴力、变合法为非法。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