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到电视小到锅盖 男子疯狂盗窃30余起出狱俩月又被捉
2018-06-26 22:15: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朝旭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梁朝旭 记者 包海多)“我这锅盖是不值钱,可没有它,俺们家做饭费火、等多长时间都吃不上饭。”近日,村民崔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铝锅盖,笑得合不拢嘴地说。

警方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

  原来,自2018年5月份以来,在哈尔滨五常市小山子派出所辖区的部分村屯陆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嫌疑人潜入农户家中,盗窃电视机、大米等生活用品。有的农户丢失半袋大米,有的农户丢失一个锅盖,虽然涉案价值不大,但严重影响了百姓的安全感。警方经调查走访和被盗村民的描述,最终确定周某为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曾因盗窃被判刑,今年4月才刑满释放。6月19日,办案民警接到村民举报,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小山子镇出现。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实施抓捕,并于当日21时许,在小山子镇某处住宅楼将嫌疑人周某抓捕归案。

被盗物品返还大会上的部分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供述了自2018年5月份以来,先后在小山子镇部分村屯实施盗窃3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22日,在小山子派出所院内的被盗物品返还大会上,返还的最大件是大脑袋电视机,最小的是一段不足十米的电线。

  村民郑某表示,“鸡毛蒜皮的小案子也能破,咱们的警察真把俺们的事当事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