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木兰县群众举报经查全部属实 采石场粉尘污染垃圾场臭味扰民
2018-06-28 10:19: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殿峰 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 日前,有群众举报,木兰县木柳采石有限公司开采山里的粉石,产生的粉尘不但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运石的货车还压损周边道路。

  记者随同环保执法人员来到采石场现场。执法人员指着一根不仔细看很难被发现的水管说,这就是该企业的“环保喷淋设备”。2016年,木柳采石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对于一家大量排放粉尘的采石场来说,这样的“喷淋设备”整整用了两年多。对此,该企业总经理于涛并未否认。针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木兰县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业整顿状态。

  另外,木兰县利东镇中学附近一直有一个垃圾场,垃圾渗滤液和雨水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污水坑,周边空气弥漫臭味,极大地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在垃圾场现场,一台抽水车正在抽取垃圾场中央的污水。

  木兰县利东镇党委书记郭昕介绍,目前,利东镇已经封停取消了该垃圾场,对已填埋部分和未压实部分进行夯实,并采用生石灰除臭法,进一步杜绝异味和臭气。按照县里要求,以后利东镇将建一个垃圾中转站,定期将垃圾拉到县里去处理。

  据介绍,木兰县共接到群众举报6起,经查全部属实。该县常务副县长张立岩表示,针对上述群众举报案件,今后木兰县将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把全县的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后,逐一整改解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