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支队荣获哈尔滨市市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第二名
2018-06-28 17:15:58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大力弘扬安全月主题,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提升全社会安全综合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安全发展。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举办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哈尔滨市市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6月28日,哈尔滨市市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隆重举办,哈尔滨市安委办副主任张延斌,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张小城以及各参赛单位的主管领导出席决赛活动。

  本次竞赛由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组织参加初赛,6月初接到市安委会比赛通知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支队主要领导要求全力做好备战参赛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在参加比赛之前,支队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3名队员参赛,并组织了短期的培训。参赛队员克服个人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坚持刻苦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经过初赛21支代表队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人防办、市公安消防支队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公平起见,由市安监局法制处于媛媛处长,市安监局综合监管与协调处处长李阳旭,市安监局综合监管与协调处郭昭东调研员,担任竞赛评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层层角逐,支队代表队一路以所有题目全部正确脱颖而出,与市交通局并列第一,比赛进入焦灼,为决出胜负进入加时抢答环节,最终因抢答失利以1比2不敌市交通局,获得全市市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第二名。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承办,活动主持、场控及活动效果得到市安委会领导及成员单位一致认可,赞扬消防部队令行禁止、条理清晰、活动井然有序,是一只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同时,通过这次竞赛,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对安全知识有更深的了解,成为安全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