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虚惊!患者病房丢1900元 原是自己马虎大意
2018-06-29 08:57:3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范修 王玉清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 6月22日18时许,在甘南县人民医院住院的患者刘振国老人向甘南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报警,他放在病房里的1900元钱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温红光、陈亮迅速赶到现场。据刘振国老人介绍,当日中午,他与亲属在医院附近的一家饭店吃完饭,就回到病房内休息。下午他曾离开病房到外边散步,把其随身穿的外套放在了病床上,外套内有现金1900元,待其再次回到病房时,发现衣服兜里放的1900元钱“不翼而飞”。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医院保安室,调取医院监控视频,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进入病房。又走访了护士和其他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排除了在病房盗窃的可能性。这时已是19时40分,感觉有些饥肠辘辘的民警温红光突然联想到,会不会是老人在吃饭时现金被盗或遗失了。于是,民警赶到老人中午吃饭的地方走访,店主单某称,中午有两个老人在饭店吃饭,将随身携带的1900元遗失在饭店餐桌上。经核实,遗失现金的人正是刘振国老人。民警带领单某赶到医院住院部,将1900元返还给失主,老人和其亲属对民警和单某的热心帮助与拾金不昧的精神深表感谢。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