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不合格率16.67% 哈尔滨大超市售卖的劲美、帛莲书包上黑榜
2018-07-11 10: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哈尔滨市流通领域的5家书包销售企业进行抽查检验,共随机抽检书包30个批次,全部抽检项目合格25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不合格率为16.67%。

  据了解,本次的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游离甲醛、规格、外观质量、标识、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标志标签、负重、电镀配件、旅行式拉杆书袋滑轮和拉杆、背带类书袋的性能等方面。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本次抽检不合格情况予以公开通报,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玩具。同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予以立案调查,将相应行政处罚信息录入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书包时需要注意“四看”:

  一、看标识,标识上的商品信息及企业信息要齐全,内容包括执行标准、货号、型号、等级、厂名厂址、主要材料等。

  二、看外观,外观应形体饱满、弧线自然、粘贴平服、整洁干净,缝合线应较粗、线迹要平直、针脚密实,配件应光亮无锈残、无毛刺、无起皮脱落现象,产品附带的材质样块应与背提包主体材质一致,拉链应拉合滑顺、无错位、无掉牙,配件应平服、牢固。

  三、看面料,皮革的厚薄基本一致、无裂浆、松面、脱色、裂面的现象,里衬材料应结实耐用、不掉色。

  四、看设计,尽量挑选背带较宽并填充缓冲物,背面带有经柔软弹性缓冲处理支撑的背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东北头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