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8家单位就“法治建设年”活动公开发表承诺
2018-08-03 11:21: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畅通12315、12365咨询服务投诉举报热线,对来信、来访等方式接收的投诉举报信息,要100%予以处理,并于7个工作日内告知投诉举报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优化行政执法程序;接受群众举报、减少办事环节……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等8个承担法治建设任务较重、所涉民生领域职能较多且社会较为关注的部门机关就“法治建设年”活动,立足于本单位实际,聚焦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公开发表承诺。

  记者从市法制办了解到,按照省政府“法治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关于深化“法治建设年”活动推进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大庆市“法治建设年”活动严格执法组结合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自我查摆出的法治问题,紧盯群众关切的最现实、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组织城管、编办、国土、公安、交通、环保、食药监、城管8个部门就“法治建设年”活动公开发表了承诺。截至目前,这些部门公开承诺工作均已落实到位。

  据法制办工作人员介绍,各部门的公开承诺旨在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其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效率,逐步建立一套审批流程最优、获证时限最短的生产许可证管理模式等8个方面做出承诺;市环保局针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优化行政执法程序等5个方面做出承诺;市食药监局针对接受群众举报、减少办事环节等6个方面做出承诺。

  越公开越便民越透明越规范。下一步,市法制办将对承诺事项的推进全程跟踪、动态督查,不定期开展督查,并将公开承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评,督促承诺落实、落靠。

  据悉,“法治建设年”活动既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法治大庆建设的重大决举措。行政执法部门承诺既是责任,又是监督,通过推行公开承诺倒逼部门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