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东北网融媒直播]鸡西市淘汰落后产能关闭小煤矿 现场推平井口拉倒井架
2018-08-18 09: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杨帆 葛金鑫 李澄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记者杨帆 葛金鑫 顾硕) 8月18日9时30分,鸡西市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推进会,现场关闭小煤矿。东北网记者在前方全程关注,为您带来最新动态。

【9:00~9:30】

鸡东县兴国煤矿关闭现场,挖掘机准备就绪。
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

  鸡东县兴国煤矿位于兴凯公司兴农西部矿区,隶属于黑龙江兴凯煤业有限公司,核定生产能力6万吨/年,剩余资源储量144.91万吨,复核469.91万吨,高沼气矿井,双斜开拓,规划单井改扩建生产能力至15万吨/年。该矿与鸡东县通达煤矿重叠。

【9:30~10:00】

9时30分,随着一声轰鸣,井架被瞬间推倒。

井架被推倒瞬间。
该矿的主井也被拆除。

  记者了解到,井口被拆除,意味该矿已无法再继续生产,随着后续的填平处理,矿井将彻底关闭。

拆除主井现场。
被拆除后的主井口。

  目前,大部分主井口已经被拆除,据介绍,拆除后的井口会做填平处理。

挖掘机开始拆除副井口。

挖掘机拆除副井口。
铲车对主井口进行填平处理。

铲车正在对刚刚拆除的主井口进行填平。
经过挖掘机十几分钟的作业,副井口已被拆掉。
鸡西市政府为煤矿法人发放奖金。

鸡西市副市长魏丙新接受媒体采访,介绍鸡西市小煤矿的关闭进展。

  据悉,鸡西市政府在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中,出台了对退出煤矿的奖励机制,为退出煤矿转型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关闭小煤矿不姑息